競選照「騙」修很大?候選人各出奇招搶選票

選戰倒數,各個立委候選人紛紛在大街小巷掛起宣傳看板,不過您可能發現照片和本尊似乎有點落差,像是國民黨的費鴻泰和汪志冰透過修圖系統讓自己年輕10歲,不過也有反其道而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就完全不修圖,還自嘲是「靈活的胖子」,也成功抓住選民目光。

超可愛宣傳車新亮相,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穿梭大街小巷拜票,不少支持者都衝著她的高顏值來握手,和照片比一比,本尊似乎很有自信。

許淑華表示:「我本人比照片好看啊,所以也不太需要修,有時候可能就是在微笑時候,笑起來嘴巴微笑的曲線部分,可能上下會不太一樣稍微調整一下,還有光沒有打得很好會有陰影,陰影再修一下大概是這樣。」

自誇本人比照片還要漂亮,但也坦言宣傳照確實有動了一些手腳。不過他的對手,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就真的修圖修很大。看看宣傳照,皺紋眼袋都不見了,說只有40都有人信。

費鴻泰在4月6日曾表示:「化妝上當然都是他們的專業,他一直取景他一直逗我笑,逗我笑得很愉快,拍出來的相片就帶著青春活力。」

坦言希望讓選民看到年輕有朝氣的自己,而挑戰士林北投立委的汪志冰照片和本尊相似度也只有65%。快70歲的賴士葆,海報也修掉滿臉深深皺紋,差點讓人認不出來。

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指出,「譬如競爭對手如果是又年輕又帥又漂亮來講的話,自己年紀如果相對大就會有相當程度壓力,他會很自然在照片上把自己弄得美化一些些,風險部分就是人家會覺得說,你為什麼那麼不真實,把自己修的已經變成不是你自己本身了,可能會有選民認為這種做法太超過。」

就怕候選人修圖過頭、反而造成民眾反感。就真有人反其道而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宣傳照不僅一刀未修,「胖出真實感」,甚至靠自嘲是靈活的胖子成功吸引目光。候選人各出奇招,只要抓得住選民的心,就算照片、本尊差很大也沒在怕的!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