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電車線掉落 影響47列車、萬人被耽誤

19日一早接近9點,台鐵一列從基隆開往新竹的區間車,在富岡到北湖間造成東、西正線電車線故障,導致楊梅─北湖路段雙線不通,台鐵緊急派出客運接駁旅客,歷經5個小時,下午1時40分才恢復雙線通車。總計影響了47列車次,多達1萬1130人行程受到延誤。

更多新聞: 乙級災害規模!台鐵電車線掉落 釀列車延遲

週四一大早,新竹火車站內旅客焦急詢問列車班次,因為火車不開,通通停在月台,時刻表也全備註時間未定。站內白板公告,建議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原來富岡到北湖間電車線又被扯斷、無法供電,導致楊梅到北湖路段雙線不通,台鐵緊急成立應變小組,也派出客運接駁旅客轉乘,大批旅客在月台、售票大廳,等著確認列車何時恢復。

台鐵這回故障,經過5小時搶修,到下午1點37分才搶通,1點40分恢復復雙線通車,總計影響47列車次、5638分、11130名旅客行程受延誤。

即便已經下午3點多,在台北車站仍看到部分車次取消,甚至延誤超過2小時以上,讓搭車乘客一再確認時刻表。電車線意外打亂不少人行程,提醒民眾,只要被延誤超過45分,就能在一年內辦理全額退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市與台鐵跨界合作 推「動物彩繪」區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