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安局很懂法律」 國安人員大鬧派出所

國安局人員喝醉酒竟然襲警!一名任職國安局的陳姓軍官,19日凌晨為了幫喝酒鬧事的朋友爭一口氣,竟到跑到派出所嗆聲,說自己是國安局人員,很懂法律,最後還打破派出所玻璃,行徑相當囂張,結果被員警依妨礙公務的現行犯逮捕,移送地檢署。

更多新聞: 前中時記者暗渡中國官員來台 引發國安漏洞疑慮

黑衣男子喝的醉醺醺,被員警盤查,他老兄一個不滿,脫下外套就要「釘孤枝」,一旁女性友人見狀趕緊拉住他,但來不及了,直接一拳揮在員警臉上,立刻被警方壓制上銬。

這起誇張的襲警案發生在19日凌晨,信義區夜店門口,張姓男子毆打警察,被帶回派出所後,陳姓朋友也前去關心,他不但對員警咆哮,還嗆自己是國安局的很懂法律,叫員警不要亂來,員警看到他喝茫、語無倫次,將人拒於門外,沒想到他心生不滿將門踹破。

戴著帽子、口罩,陳姓男子在母親陪同下,面對提問不發一語,大鬧警局後,當場被依妨礙公務及毀損罪移送北檢,訊後以3萬元交保。

玻璃門被打破,派出所趕緊請人把門拆掉,並把碎玻璃掃到門邊,國安局也發聲明,強調會加強教育。只因為黃湯下肚,急著幫朋友出頭的下場,不只得背負罪名,未來軍職生涯恐怕也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