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的啦!掃地機器人離家「掃街」...拾獲民眾急尋主人

小孩走失小狗迷路不稀奇,竟然連掃地機也上演大逃亡!現代人家中不乏添購掃地機器人幫忙,按下開關就能輕鬆打掃。不過在台南卻有一台掃地機器人,竟然跑到大街上不停清掃被捕獲,民眾發現趕緊幫忙按停保管,就怕機器人太盡責,在大街上亂跑恐怕遇上車禍。

更多新聞: 電動車不怕沒電!福斯研發機器人充電系統

深夜的巷道內,只見這台綠白相間的掃地機器人,一路往前衝衝衝。好心民眾特地貼文,希望物主出來認領。

有網友戲稱,掃地機是不堪辛勞逃家,也有人說是太盡責,從掃地要晉升掃街,總之拾獲的民眾趕緊幫它按停,也暫時收留,因為就怕這掃地機不懂交通規則,馬路如虎口,亂逗留恐怕小命不保。

其實一般的掃地機都有感應設計,雖然號稱是勤快的啞巴媳婦,默默的會做好居家地板的清理,但有時門沒關好,跑出門外透透氣也不無可能。

電子賣場工程師黃郁棠表示,「因為它畢竟是用感應器,前面沒有東西阻擋,它就跑出去了,如果它感應到自己本身快沒電了,它自己會跑回家,因為現在的掃地機都有陀螺儀。」

掃地機在台南安平逛街被拾獲,好心網友特地貼文,希望物主出來認領,讓迷路的掃地機器人能趕緊回家。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分門別類偵測物品 新版掃地機器人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