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見會變甩耳光大會! 苦苓酸:韓國瑜創3個「史上之最」
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的發言被苦苓酸。(合成圖/民視新聞、苦苓臉書)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18)日晚間7時登場,三組候選人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蔡英文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輪番上陣,首度同台闡述政見。雖然是政見發表會,但三人砲火猛烈,宛如是辯論會的「前哨戰」;作家苦苓更在臉書粉絲專頁為文表示,「這是政見會嗎這是甩耳光大會吧?」

苦苓在文中以《有冇搞錯?》為題發文表示,這次的總統候選人政見會,韓國瑜創造了三個史上之最,分別是「史上最懶惰」、「史上最搞不清狀況」及「史上最快被打臉」。

率先發言的韓國瑜一上台就質疑蔡總統國家認同,並在會場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對此,苦苓認為,韓國瑜之所以成為史上最懶惰的候選人,在於他講的都是老哽(很像錄影重播),而且從頭到尾沒有提出一條要選總統的政見,連發言時間都用不完。

針對韓國瑜的發言「砲火四射」,苦苓則說,「韓國瑜不知道小英總統這三年講了很多次中華民國,高雄有最多公司倒閉是因為洗錢防制法、關閉許多殭屍公司,更不知道廢除特偵組是國民黨立委提出來的。」

至於史上最快被打臉的候選人部分,苦苓強調,韓國瑜幾乎每個攻擊都被小英總統快速回擊打臉,「這是政見會嗎這是甩耳光大會吧?」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遇到這種等級的對手,實在是浪費大家的時間」、「本是來吵架的~哪裡有政見發表」;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個人很欣賞宋主席這次政見發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