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ecare廣告遭高捷下架 尹立:國瑜機器不要動得這麼厲害!

 Wecare台灣大遊行即將在21日舉辦,但昨(18)Wecare主辦方指控,在高雄捷運月台託播的宣傳廣告突遭下架。高捷公司回應,這是高捷接獲民眾檢舉後,廣告商自行評估後的權宜作法。對此,Wecare發起人尹立今(19)嚴正呼籲「國瑜機器不要動得這麼厲害!」他說明,這支影片單純只是去年遊行片段,沒有任何政治語言,若真的有問題當初就不應該接受託播,為何在遊行前夕突然被下架?

Wecare台灣大遊行的宣傳影片突被高捷以接到民眾檢舉、廣告商決定為由下架,尹立指出,這支廣告已在高捷內播放將近一個禮拜,卻突然被說「無法評論該廣告是否屬於政治性議題廣告」。他解釋,這支影片單純是去年遊行活動片段,沒有出現政治語言、也沒有出現罷韓字眼,不知道為何當初同意上架、也播放了,卻突然在遊行前夕被撤下。

尹立表示,當初這個遊行在7、8月申請時就被百般刁難,好不容易成行,挺韓遊行卻突然說要在同一天舉辦,且三天內就通過遊行申請。現在Wecare宣傳影片又突然被撤,「難道沒有國瑜機器嗎?」。

他不斷重申,被下架的事相當嚴重,牽涉到高捷公司和託播廣告商。他對高捷的說法也相當不能接受,「為何行政如此不中立?」。他解釋,高捷稱接到民眾檢舉,又說是廣告商自行撤下,這中間「一定是高捷跟代理商講的」。但尹立也說,不想為難基層,因為「沒有高層指示他們也不敢做」。

尹立反問,「如果我對高捷任何一個廣告不滿意,我打電話是不是高捷就要下架?」接著,他嚴正呼籲「國瑜機器不要動得這麼厲害!」並請高雄市政府和高捷「出來說清楚」。

另外,針對罷韓行動,尹立表示,26日罷免法律程序就正式啟動,現在的連署、遊行、網路宣傳都是前置作業,接著他們會有罷韓辦公室,正式處理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但辦公室地點還在挑選,現在也不能先公布,因為「現在做什麼都被卡,先決定一定又會被做掉」。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