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談政見會:韓國瑜防守兼具、蔡英文持續抹紅

針對首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藍綠兩方表現,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19)日上午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表現是攻守俱佳,而總統蔡英文則是比較緊張,防守居多,再加上民進黨仍是把「抹紅」對手當成選舉提款機,很不道德。

朱立倫認為,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已經有接近辯論會感覺。他表示,韓國瑜攻守俱佳,令他印象深刻,除了能夠提出自己的看法,也能夠質問總統蔡英文;但蔡英文似乎有一點緊張,防守的比較多。

他說,相當期待29號的辯論會,總統選舉最少要有兩場辯論。除此之外,朱立倫也呼籲,蔡英文應該要有總統的高度,兩岸正常交流要理性的面對,「民進黨今天去見中共的官員叫做正常交往,國民黨就叫賣台」,不應該用這樣的心態抹紅,在選舉中抹紅其他政黨是非常不道德的。朱立倫說,不管是真是假,至少國民黨不會去抹紅民進黨。民進黨最大的特點就是,只要兩岸有任何接觸,就抹紅國民黨,但事實上「民進黨現在檯面上的人物,哪一位可以大聲的出來說,從來沒有跟這些中共或者是中共重要人士見過面?」

他直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高雄市長陳菊都訪問過中國,也會面過非常多重要人士。因此,民進黨不必在選舉的過程中,把「抹紅」當作選舉最重要的提款機,每一位都愛中華民國,每一位都是堅持台灣的立場,兩黨如果能夠走出這樣子的情節,才能夠真正理性的辯論,但很遺憾民進黨仍在選舉中,不斷把抹紅當提款機。

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度失言,引發歧視女性的批評,除了黨內呼籲他道歉,朱立倫也說,台灣作為現代化的社會,應該特別尊重對女性同胞,不管藍營、綠營過去都有這樣的情況,也希望大家在發言時候,都能夠對女性同胞特別的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