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岳父砂石場38點開挖未發現廢棄物 李明哲:上天會懲罰蔡英文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天開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20多年前經營的大通砂石場,今(19)日完成開挖38個點,未發現廢棄物。李日貴之子、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對此痛批,為了政治目的浪費國家資源。

國產署中區分署表示,為確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李日貴先前經營的砂石場底下是否有遭掩埋廢棄物或土壤污染情形,昨天開挖清查;整體開挖範圍包括8筆國有土地,面積合計近4公頃,以間隔30公尺為原則,開挖38個點,每一點挖掘深度3公尺,今天中午完成作業,全部都是乾淨土,沒發現廢棄物。

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連兩天監督,其他人員全程蒐證。趙子賢表示,初步確認沒有掩埋廢棄物,23日採樣土壤送單位化驗,確認土壤是否有受污染,檢測結果約需1個月。

李明哲中午臨時在開挖地點召開記者會,指出砂石場退場近20年,李家做事坦蕩蕩,經過兩天地毯式的開挖,證明李家的清白,「我對蔡英文感到不齒與不屑,這場政治大戲演完了」,希望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

李明哲說,「通常土地有問題是開挖週邊4點以及中間一點,今天地毯式的開挖是什麼意思? 當初誰對這塊土地有質疑的請你出來說明」,還說我們把衣服脫光了,讓你來證明有沒有長一顆黑痣,結果沒有,「蔡英文,上天會懲罰你的。」

西螺鎮代表蕭德恕則稱, 在總統大選前大動作開挖,是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是非已經出來了,要黃國昌不要再躲在後面,請出來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