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再出與波特王合作片 街訪學生誠實回:高雄夜市一個一個關掉了
蔡英文發布與波特王第二支合作影片。(截自蔡英文YouTube)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晚上發布第二支與網紅波特王合作的影片,在蔡英文「英文英文」系列影片第六集中,邀請波特王考考高雄市民「投票」、「總統」的英文怎麼說;問及高雄近來有什麼改變?有人沉默答不出來,也有一群學生直覺反映:「高雄夜市一個一個關掉了!」

蔡英文時常發布「英文英文」系列影片,結合時事教英文。最新一集邀請先前合作過的波特王擔任街訪特派員,考考高雄市民明年大選日期、明年是要選出哪兩個公職等問題,有不少民眾的回答令人噴飯,像是以為投票日期在5月20日、以為明年是要選縣市首長。

題目中也問到近來高雄有什麼改變,許多人一時半刻答不出來,而有一群學生則大聲直覺地回答「夜市一個一個關掉了」。

波特王也在影片中請受訪者用一個英文字形容台灣,不少人馬上想到friendly、love,也有人以nice、awesome、peace來形容,最特別的是「manau-az」,受訪者說,這是原住民語「漂亮」的意思;影片結尾,前高雄市長陳菊也以「高雄陳小姐」做為彩蛋受訪,她用hopeful形容台灣,「台灣社會提供給人們自由平等的空間,年輕人可以追求理想目標,所以是hopeful」。

蔡英文在影片最後現身教學投票、市長、總統、政黨、首投族等英文字,她表示首投族對大選非常重要,用英文說:「恭喜首投族,你們投的票會決定台灣的未來。我們一起投票,實現我們想要的未來。」

蔡英文也用英文表示她對民主的看法:「民主及自由就像是氧氣只有當你失去它的時候,你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