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過馬路滑手機將遭罰款?新加坡警方澄清非屬實

新加坡的嚴刑峻罰眾所皆知,從餵鳥到使用公共廁所忘記沖水都可能被罰款。但近日網路謠傳過馬路當「低頭族」將遭罰款的消息,星國警方本週澄清,過馬路時滑手機並不違法。

更多新聞: 行車別滑手機!滑一秒等於盲駕十幾公尺

路透社報導,網路流傳修訂後的新加坡交通規則,規定行人在過馬路時若使用手機,將遭罰高達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2220元)消息,對此新加坡警方澄清並非屬實。

新加坡警方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有項消息在網路流傳,誤稱從2019年12月1日起,過馬路時使用手機的行人可能會被處以最高1000新幣罰款,這是錯誤資訊。」

「不過,我們建議行人在過馬路時避免使用手機這類裝置,那會讓行人對路況以及周遭行駛中車輛分心。」

包括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和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等新加坡國內主流媒體,皆報導了警方澄清。然而,有些人卻認為這類法規是個好主意。

網友姜艾倫(Alan Kiong,音譯)在海峽時報臉書專頁發表評論:「請將這條列為法規,因為這樣做(過馬路滑手機)的人根本不顧他人安全,而且很多時候,行人號誌已轉成紅燈時,車輛還要等他們完全通過。」

另名網友表示:「是時候該正視這個問題了,向殭屍世界說不。」

根據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2017年一項調查,新加坡人每天使用手機、平板電腦、電腦和電子遊戲機所花費的時間超過12小時。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