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聯邦安全局附近傳槍響 釀1死5傷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聯邦安全局附近,昨天(19日)爆發槍擊,造成至少1名聯邦安全局人員死亡、5人受傷,由於今天正好是俄羅斯紀念情報單位工作的節日,昨晚槍擊案發生時,總統蒲亭正好出席相關慶祝活動,時機特別敏感,針對槍手犯案動機、當局則不願多做說明。

更多新聞: 莫斯科防疫啟動數位通行 加強管制民眾外出

莫斯科街頭突然槍聲大作,嚇壞不少附近民眾,當地19日晚間6點左右,一名槍手持自動步槍,在距離克里姆林宮不到1公里的「FSB聯邦安全局」總部附近開火,造成多名FSB人員和民眾中彈。

目擊者說:「人們當然很害怕,因為先是有人飛奔而來,接著特種部隊配戴步槍跑往反方向,是個大規模槍戰有好幾次爆裂聲,我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事發後FSB低調表示,槍手已被「制伏」,但一般認為、俄國當局這麼說,代表槍手已被擊斃。

目前為止俄羅斯並沒有表示,或者說並不清楚他們知不知道,犯人的動機和身分,這是不是恐怖攻擊或其他性質。

槍擊案發生的時間地點十分敏感。因為FSB的前身是「KGB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俄國總統蒲亭不僅曾效力於KGB,也曾是FSB聯邦安全局局長,事發時、他正好結束長達4小時的年度記者會,並在克里姆林宮、一個紀念國安情報工作的活動演說,台下聽眾有不少重要人物、包括防長蕭依古、外長拉夫羅夫及FSB局長等人。

12月20日是俄羅斯紀念FSB、「SVR對外情報局」、「FSO聯邦警衛局」等國安情報單位的節日,槍手犯案是否有針對性,仍有待當局進一步調查,蒲亭的發言人表示,蒲亭當下就得知發生槍擊,但他並沒有做出相關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驚傳槍擊3死!事發原因仍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