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爆韓涉黑幫 與北聯前幫主是觀護所同窗?

韓國瑜被台聯爆料,跟北聯幫前幫主「仔仔」饒台生是舊識。其實雙方有不少共通點,同樣是外省第二代,都是眷村子弟出生,求學階段也都在北部活動,而饒台生其實今年才剛出獄,當時北聯幫還席開百桌,幫他接風洗塵,早年他靠著作風凶狠出頭,也跟年輕時的韓國瑜同樣個性衝動。

更多新聞: 台聯黨賭上政治生涯!刊廣告「輸給新黨 台聯收攤」

今年六月,北聯幫在圓山飯店席開百桌,歡迎前幫主「平哥」回鍋接任新幫主,也替剛出獄的前幫主「仔仔」饒台生接風洗塵,但現在這名黑道大老卻被台聯爆料,說他和韓國瑜在少年時期,曾經「同窗」。

台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潘建志聲稱:「韓國瑜的獄友他爆料講說,後來北聯幫的幫主,第三任的幫主仔仔饒台生,跟他一起因為同一個案子,進到少年觀護所,請問韓國瑜認不認識,跟他同一個年紀的饒台生,韓國瑜高中就打架當兵也打架,年輕的時候是不是有以暴力,來解決問題的習慣。」

過去擔任縣議員和立委時,韓國瑜脾氣就相當火爆,先後和時任台北縣長尤清、立委陳水扁有衝突,台聯質疑這些暴力行為,就是年輕時學來的,影射他跟黑幫關係不單純。

潘建志說:「民國63、64年左右,地點就在台南少年觀護所,跟他一起進去的饒台生,人時地都有了,我覺得已經非常明確了,饒台生所在的北聯幫就是在北部,裡面的幫派成員都是眷村子弟,事實上被人家認為是外省掛幫派。」

北聯幫1958年在北投創立,成員上千人,現任幫主是「平哥」王際平,而饒台生綽號仔仔,曾任北聯幫代理幫主,2015年涉入內湖槍擊案,潛逃出境被遣返,其實韓國瑜和饒台生,有不少相似背景,都是眷村子弟,年輕時都在北部活動,台聯指出,兩人曾經涉入同一案件,一起在台南少年觀護所被關,甚至當時韓國瑜,還被尊稱韓副。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周倪安說:「(韓國瑜)是不是曾經參加過北聯幫,那在觀護所裡面,大家稱呼他為韓副這個名號,他是不是到現在為止,都還經常跟一些黑道,有一些密切的往來。」

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則回應:「昨天我們就已經直接到,地檢署去按鈴申告了,遞狀也遞出去了,這些人就是胡說八道,要噴烏賊噴墨汁到人家身上。」

被點名和黑幫有關係,韓辦到北檢提告,嗆絕不撤告,但和黑幫大哥的關係為何,韓國瑜一天不說清楚,只怕疑慮不會消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聯再轟韓國瑜涉入黑幫 預告提出更多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