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競賽成年禮 新北38所高中職爭第一

為了給高中職學子們一個難忘的成年禮,新北市政府首度舉辦「高校鐵三角競賽」,包含跑步、單車以及踩踏船比賽,新北市38所高中職、1600名學生,齊聚蘆洲微風運河要爭奪第一名,大家長侯友宜也到場觀賽,給年輕學生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機器人競賽多家企業將參與 培養學生實務能力

不畏寒風冷颼颼,高中生們熱力開跑,新北市政府要給這些即將成年的學子,一個難忘的成年禮,首創高校鐵三角競賽,同一時間,還有踩踏船、單車比賽,三項運動同時出發。

不分男女,抱著必勝決心,要拿下第一,來自新北市38所高中、職,一共1600名學生參賽,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侯友宜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新北高中職校一個首度的成人禮,告訴他們,我們長大了要負責,我們要扛起所有責任,然後我們要注重團隊,更重要我們開心的過好每一天的生活,讓自己為自己來負責任。」

為了推廣校園運動,新北市體育處以高中職成年禮為主題,規劃鐵三角接力聯賽,吸引孩子們對運動的興趣,地點更特別選在有國際級比賽標準的微風運河舉辦,每位選手都裝有電子晶片,只要三項運動耗時最短,就能獲得第一名,每一棒都非常重要,更增添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國際級比賽水道、自行車道、慢跑路線,有如戶外健身房,一旁靜止的水域,還能進行划船比賽、獨木舟等水上運動,忘掉課業壓力,一起在河堤暢快飆汗,打造出難忘又熱血的高校回憶。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