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稱台灣為國家!160名眾議員致函貿易代表促台美協定

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眾議院共160名議員連署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信中直接稱呼台灣為國家,呼籲美國與台灣商談雙邊貿易協定。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等160人發起簽名連署信件,致函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啟動美國與台灣商談雙邊貿易協定,第一段便寫道「《台灣關係法》是針對台美兩國所建立的法律合作框架,共享民主、尊重法治與自由市場原則的承諾。」

其中,在正式的《台灣關係法》原文中,是以「台灣當局」(the governing authorities on Taiwan)稱呼。

信中指出,台灣已強烈表達與美國簽署互惠、高標準雙邊貿易協定的意願,眾議員們表示:「我們相信與台灣的協議能夠擴展包括農產品等美國貨品」、「台灣的出口能夠滿足美國的製造需求時,諸如此類的協議可鼓勵美國產業投資。」


公開信內容。(截自網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