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晚與兩位前閣揆對決 余湘:考大學都沒那麼緊張

第15屆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說明會今(20)晚舉行,親民黨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上午透露,初入政壇的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跟她說,考大學都沒那麼緊張,要面對民進黨與國民黨兩個都做過行政院長的對手;不過余湘也認為,她的特別之處在於是真正操盤過公司、把公司做到上市的人,所以在經營管理這方面,于美人說:「我相信她的能力是無庸置疑的」。

政治素人余湘今晚將在副總統政見會上與兩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張善政過招。對此,于美人表示,使用選舉的政治語言,對余湘而言仍不太習慣,「我看過她的講稿,我好怕大家會把它當成歷史文件,因為寫得非常的感人,而且也是她真實的一個感觸。她一直說,她不要講那種政治語言,我也跟她講,妳做妳自己。」

她鼓勵余湘,「妳的出現,就是要告訴全台灣的女性不要被社會的框架設限,妳做妳自己,這就是一件非常勇敢的事。」很多女性從政路上,常受到很多攻擊,或者被認為只能在被保護的名額裡面,「我相信未來的時代不應該是這樣,所以余湘站出來是非常大的一個鼓勵,也希望所有選民可以給她更多支持。」

于美人也提及,親民黨在臉書發起捍衛女權的活動,就是有感於性別平等是台灣一直在談的議題,可是最該做示範的政治人物,卻一直在做錯誤示範,痛心國民黨陣營頻頻脫口的性別歧視言論其實是一種非常扭曲的框架,強諸在女性的身上。

「我很遺憾的是,國民黨裡面的女性都沒有站出來抗議」,于美人說,這讓人不能理解,也無法容忍,所以身為其他政黨,必須要站出來為社會公益發聲,「我們必須站出來呼籲停止這樣子的語言暴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