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ecare 遊行21日登場 官方曝「5公尺大鏡球彩蛋」盼照耀高雄
Wecare高雄遊行終點彩蛋曝光。(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

「1221Wecare 台灣大遊行」將在本周六(21日)下午1時登場,「Wecare高雄」今(20)日率先公布活動當天的「彩蛋」,請參與遊行的民眾屆時攜帶雷射筆,在終點大勇路與公園二路口,將手中的雷射筆投射光芒,點亮直徑5公尺的鏡球,讓綠色聖誕樹照耀高雄。

「Wecare高雄」指出,「四十年前的12月,就在高雄,美麗島事件,也是一場遊行,從而開啟了台灣民主路。這一年來,香港歷經了反送中,台灣渡過了韓流。看到香港,一面鏡子,主權跟民主是無法分離的。韓流,讓我們驚覺我們民主體制的脆弱性,正變成入侵的目標。被干擾的輿論,紅媒的潛入,民主竟一時恍神。」

罷韓大遊行還沒登場,不過「光復高雄」貼紙早就被索取一空。「Wecare高雄」表示,想用4句話為平安台灣許下誓言,分別是「美麗島事件四十年」、「勿忘前人珍惜民主」、「撐香港守護主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


活動當天彩蛋曝光,盼用5公尺的大鏡球照耀高雄。(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粉專)


「Wecare高雄」強調,活動當天將發起10萬人集體行動,邀請參與遊行的民眾攜帶雷射筆,匯集成為強大能量,讓直徑5公尺的鏡球,在60公尺的高空,拖曳著4個誓言成為綠色聖誕樹,「讓榮光照耀高雄、永遠平安台灣」。

根據「Wecare高雄」釋出的影片,活動當天的「彩蛋」大鏡球將會設置在終點大勇路與公園路口。主辦方也提醒,雷射筆本身沒有危險,但不能拿筆去戳人,也不能用雷射筆去射人眼睛,「就像門本身沒有危險,但故意拿別人的手去夾門是不可以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