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范雲舉國民黨歷史 狠批國民黨對不起秋瑾等女性先烈

國民黨內要角接連說出歧視女性的言論,引起各界反彈,今(20)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宣布週末將舉辦兩場音樂會「挺女力 」,向女性致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林楚茵、管碧玲、周春米也出面力挺吳怡農,范雲大讚吳怡農不是一個只在口頭上尊重女性的男生,連在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中,都會尊重每一位女性的感受。她還狠嗆國民黨「對不起秋瑾等先賢先烈」。

范雲提到,一百年國民黨先賢先烈,是想要把當時世界進步的思潮帶到中國的一群人。在當時保守的環境下,還能讓女人一起參與革命,所以有秋瑾。她怒批,今天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居然可以說出「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這種歧視女性參政的話。

接著范雲說,國民黨來到台灣後,威權時代的國民黨領導者,可以讓「沒有生養小孩的蔣宋美齡一人領導全國婦女工作數十年」。結果,今天國民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居然可以在民主時代指責總統蔡英文因為沒有小孩,不懂天下父母心。

范雲還提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把國民黨變成一個瞧不起女性的沙文政黨,「這怎麼對得起一輩子反對封建文化,為革命付出代價的秋瑾等先賢先烈!」范雲大拿國民黨過去歷史對比國民黨現在的景況,直呼「非常荒謬」。

最後范雲也大讚吳怡農,不只願意用行動開性平記者會,還辦女力週活動。她說,她長期觀察吳怡農,知道他不是一個只在口頭上尊重女性的男生,是連在日常生活的小細節中,都會尊重每一位女性的感受。

范雲呼籲各界女性選民下架沙文國民黨,用選票來教訓瞧不起女性的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