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暗諷藍被意識形態蒙蔽 謝金河臉書認證「台商回流是真的!」

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積極打造投資環境,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帶頭指控台商回流造假、資金回流只有零元,遭各界打臉搞錯數據。先前曾被認為將作為親民黨宋楚瑜副手出線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0)日發文表示,採訪團隊用雙腳雙眼直擊企業回台投資實況,在現場看到實況咸感吃驚,「像是到楠梓加工區,現在已經一地難求...,如果還不相信,那只能說意識形態遮蔽了自己的視野。」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劈頭寫到台商回流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前不久,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官員,套出一個台商回台投資是零!震驚全台灣。其實曾先生當過金管會主委,他也一度對曾有很高的期待,只可惜陷入政黨鬥爭旋渦,最後只能跟著交相攻訐。」

謝金河指出,這一期今周刊記者兵分多路,用雙腳、雙眼直擊企業回台投資實況,現場所及都感到吃驚,像是到楠梓加工區,現在已一地難求,連網球場、宿舍、消防隊都遷走蓋廠房;最熱門的華亞科技園區已經沒有地了,最後兩筆交易是廣達一坪44萬買下中環的工廠、全球人壽一坪50萬買入瀚亞數位的土地。

謝金河接著表示,廣達快速建廠,伺服器生產缐全移回台灣,「這兩天廣達吃尾牙,林百里充滿信心表示,未來10年的躍升會比過去30年更快。」

他表示今周刊記者也去採訪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這個30個人的團隊不眠不休為企業服務,今周刊稱他們是小天使,連記者採訪都被他們的熱情感動」;今周刊也採訪和大趕工建廠,以及亞旭、岳豐廠地,並到每個縣市實際了解台商回流投資實況與實際投資金額,高雄有1530億元,桃園有1539億元,台中市也有1329億元。

謝金河最後強調,「用數字來看實況,用雙腳雙眼直擊,如果還不相信,那只能說意識形態遮蔽了自己的視野。機會一定是從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出發,如果自己看不起自己,有如在大海中踩不到地,不小心很容易被大海吞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