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布「彩虹選民投票指南」 挺同團體籲不當發言紀錄候選人「多看書」、「少講話」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20)日在立法院召開「一張票 一世情 票投友善 幸福不會散」記者會,公布「2020看見友善候選人」問卷調查結果,揭露數位立委候選人過去言行紀錄、對同婚專法的投票紀錄或近期發言,供選民作為投票參考依據。該團體也將向有不當發言紀錄的政治人物寄發「認識同志大補帖」,希望他們能「多看書」、「少講話」,不要帶頭做惡劣的示範」。

更多新聞: 投票日需依法讓員工放假!勞動部:違者最高罰100萬

婚姻平權大平台與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的PrideWatch網站合作,推出「彩虹選民投票指南」以及「2020看見友善候選人」問卷調查結果,問卷合計有4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31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回覆,內容包括過去言行紀錄,以及本屆候選人於立院針對同婚專法的投票紀錄或是近期發言,該團體以此呼籲選民能依據調查結果作為投票參考依據。

此外,針對有不當發言紀錄的候選人與政治人物,婚姻平權大平台將寄發「認識同志大補帖」,希望民意代表、候選人,可以「多看書」、「少講話」,不要帶頭做惡劣的示範,同時也呼籲所有關心性平議題的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票投友善」讓「幸福不會散」。

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表示,PrideWatch創立5年,過去就針對2016年大選和兩次地方選舉推出投票指南,記錄各候選人過往的公開發言、公投時連署的情形及5月17日的投票紀錄,用意是讓候選人不要見人說人話、搖擺不定;希望選民不要把票投給不友善同志、不支持基本人權的候選人。

她指出,2016年選舉後,反同立委從24位下降到12位,在5月17日有27位對同婚投下反對票的立委,期待2020年可以下架更多反同立委。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提到,今年首投族有118萬人,一定能影響選舉結果,且台灣20到35歲有將近500萬人口,其中青年尤其高度關注性別平等教育及婚姻平權議題,期待候選人不要再打模糊仗或是包裝自己的恐同、歧視言論,呼籲候選人清楚表態,青年族群更要出來用選票支持友善的候選人、謹慎選擇台灣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華麗組合!21位網紅合體拍片 鼓勵年輕人回家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