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推動數位社會 再問蔡賴配如何解決兩岸關係

今(20)日晚間是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張善政在第一輪的表現不疾不徐,除了談到數位科技發展的社會之外,也不忘批評蔡英文執政下的社會漏洞,最後詢問賴清德之後如何和蔡英文攜手合作,解決兩岸關係?

張善政說:「我和韓國瑜先生搭配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選舉。從行政院長辭職之後便開始關注台灣的未來,經過兩年的觀察,蔡英文執政無方、酬庸用人,令人無法忍受。去年選縣市長時,有幫助一些人助選,助選過程中,接觸到基層人民的心聲,才發現原來對蔡英文執政失望的不只有我。」張善政也提到與賴清德之前曾並肩合作的回憶,提到賴清德也想讓民進黨這個大黨改變現狀。

張善政說,想要替台灣開創新局,就要有數位新科技、人工智慧、5G等,這些可以翻轉產業,也可以讓年輕人找到一片新的天空。他進一步表示,政府有責任讓年輕人與產業做結合,「但蔡政府讓我感受不到這樣的氛圍,我只知道蔡政府連UBER都沒有辦法處理好。」「口口聲聲說愛台灣民進黨政府,正在用他們無知的能力把年輕人推到海外。」

張善政街著提到十大數位計畫:

第一、調整政府組織和法規,全面盤點符合數位時代的法規,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

第二、普及數位基礎建設,照顧偏鄉、讓網路沒有死角

第三、全面推廣數位教育

第四、結合數位科技和文化

第五、發展以智慧科技為基礎的城鄉

第六、加速智慧製造的普及化

第七、推動智慧農村與精準農業

第八、推動大健康產業 整合建寶和舊醫院的資料

第九、發展新一代智慧交通

第十、創造數位智慧服務的新行業

張善政表示:「金融科技也是我們在新政府急起直追要整頓的領域,民眾數位的就業力、數位人權,是執政者的當務之急。蔡政府有很多偏差,還當網紅,操弄網軍、打擊我們。」「我們只會用數位科技讓人民過上好生活,希望能用自己的專長打造新的時代,成為數位強國。」

最後他提問:「我想要請教賴清德院長問題,兩岸關係越來越疏遠,用和平解決機會越來越少。我好奇你怎麼要跟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攜手合作?」

(民視新聞網/文子齊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