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炮火猛攻長照青年幼兒政策 批蔡英文:要是懂得話,早在3年前就做了!

張善政在第三輪政見上繼續炮火猛攻蔡英文的幼兒、青年和長照照護政策,酸蔡英文不懂年輕人想生卻不敢生的苦。他表示,要是懂得話,早在3年前就做了,還會等到現在嗎?最後結束時向大家保證,他和韓國瑜絕對會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不惜為中華民國的人民粉身碎骨。

張善政先回應賴清德的兩岸議題:「我講3句話,一國兩制over my dead body、願意為台灣粉身碎骨、願意拿起槍桿子保衛台灣,都是韓國瑜說的。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大家都會努力捍衛台灣,但是對岸的老大哥,我們不要每天惡目相向,在安全跟經濟可以雙全的情況下跟中國好好相處。」

張善政表示,從出生率可以看競爭力,從蔡英文執政下新生兒出生率從二十一萬降到十六萬,請問是民進黨執政下不敢生小孩嗎?大家自己想一想吧。」

對此他提出相關政見,認為能彌補蔡英文政府的不足:

第一、生育補助,零到六歲六六六

第二、國教向下延伸至五歲幼兒義務化

第三、三到四歲幼兒免學費

第四、成立幼兒發展中心

第五、懷孕始提供家庭育兒支持

提到幼兒政策,他不忘也酸蔡英文:「11月中,蔡英文也引用我們的零到六歲幫忙養政策,如果蔡總統真的了解年輕人不敢生的難處,為什麼等到現在才開始做?」

張善政說,他最近參加了很多場青年政策,表示對於年輕人低薪沒有夢想,蔡政府沒有因應的沒有政策。他說,韓國瑜競辦打算成立青年發展委員會,協助年輕人高薪就業。

同時也發表了青年政策的政見:

第一、提供青年第一桶金

第二、減輕青年居住負擔

第三、打造幼青銀共居,政府提供公有土地

第四、成立「國政顧問學院」

接著繼續提到照護老人的政策,「蔡政府一直用長照2.0花多少錢來當作政績,我母親在過世以前,臥床了十多年,所以我知道長期照護的辛苦。」「韓國瑜競辦提出了開辦長照保險、改革健保支付標準以及建構大健康產業,除了照顧到幼兒,我們要照顧到了老年人。」

在即將結束時,張善政持續猛批民進黨政府,「蔡政府執政這三年多來,不管是強行推動的年金改革或是一例一休,都沒有解決原來的問題,反而還雪上加霜。」「我和韓國瑜,為了中華民國所有人民,粉身碎骨,保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民視新聞網/文子齊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