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八匹駿馬深夜蹓躂 出動馬場人員驚險圍捕

馬路馬路到底是給馬走的路還是車子開的路。凌晨在台南新化區的台19甲線,就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大馬路,因為有八匹英挺的駿馬,大辣辣地逛大街,民眾驚見這奇景,趕緊向警方通報,馬場也派人出來圍捕有點小驚險,最後總算在警民合作下,把馬都給順利逮捕。

更多新聞: 賽馬逃出馬場!東京街頭趴趴走撞車

大馬路這個晚上真的是屬於馬老大的,8匹姿態英挺步伐輕快的駿馬,竟然出現在新化台19線的大馬路上,畫面上可以看到警車趕來了,但不知要怎麼跟逛大街的馬攔截開罰單,有一名男子衝出來想要一次拉住兩匹馬但談何容易。

帶頭的領頭馬顯然不願就範,當然,這回好不容易嘗到脫韁的自由滋味,怎可輕易屈服,警車跟著跑,出動三組人力,彷彿像是開道和護衛車一般,就擔心路人被波及。馬場人員騎著摩托車一路追,目標就是領頭馬,但要攔住馬匹有些驚險。

警方到場後發現這8匹馬是新化山區一間私人馬場所有,趕緊通知主人到場協助圍捕,馬怕生,看到熟悉的人才會比較有安全感,但是這自由的滋味實在太迷人了,大家可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擒住領頭馬之後順利逮捕這八隻脫韁「嫌犯」。

馬被綁上車送回馬場,主人致歉表示忘記將柵欄鎖上,馬匹才會趁隙脫逃,以後會加強自身管理,以免馬又趁夜脫逃傷了路人,代誌就大條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