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挺韓遊行今登場 警政署長:暴力現行犯一律當場逮捕

今(21)罷韓、挺韓大遊行,在高雄同步舉辦,就怕雙方支持者可能爆發衝突,警方全力戒備。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南下坐鎮,高雄市政府也成立1221專案應變中心,由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親任指揮官,但雙方上午各自發言,並未碰面。陳家欽指出,今各處共部署3000多名警力,在遊行路線、車站、捷運車廂等地都加強戒備。他嚴正呼籲參與遊行的民眾一定要和平理性,並聲明暴力現行犯一律當場依法逮捕。

分別為罷韓和挺韓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今同步登場,擔心雙方發生衝突,高雄市政府警界都高度戒備、嚴陣以待。陳家欽表示,警政署指揮所進駐高雄市,為的就是支援、協助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維護遊行秩序,保障參與民眾安全。他指出,各界共部署3000多名警力,高雄市本身有2000多名警力,警政署則支援1200位警察。

陳家欽說明,針對有可能發生治安事故的處所,如遊行路線、捷運站、車廂、甚至高鐵站、火車站、國道休息站,都有加強戒備,希望下午遊行活動,能平安順利、平和結束。

陳家欽嚴正聲明,若有伺機滋事破壞、從事暴力者,警方都有防治措施,也會嚴加制裁,暴力現行犯一律當場立即逮捕法辦。針對挺韓罷韓方放話揚言滋事,陳家欽指出,目前有掌握一些情資,雙方活動負責人都有責任要確保參與民眾能理性、和平表達訴求,拒絕任何暴力行為。

另一邊,坐鎮應變中心的李四川首先對高雄市相關局處和警察局表達感謝,接著提到,指揮中心能看到各路口的監視器,掌握遊行路上狀況。李四川也說,為了今天的遊行,警察局做過許多演練,也開過三次應變中心會議。

另外他透露,曾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報告過市政府的準備狀況,最後呼籲雙方能和平表達訴求,讓活動和平落幕。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親任1221專案應變中心指揮官。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