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港人上街力挺疆、藏 港警再度粗暴清場

香港民眾今天繼續上街示威。不過,今天關心的焦點是在中國受迫害的新疆維吾爾人,上千名香港民眾下午在中環集會,但後來傳出有人拆下中國國旗,大批香港鎮暴部隊隨後清場,與示威民眾打成一團。鎮暴警察曾祭出胡椒噴霧,也曾以槍瞄準民眾,現場亂成一片。

更多新聞: 國際巧固球賽前遭香港隊抗議 台灣隊無奈改名、換奧會五環旗

12月22號下午出現在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的是另一種示威的風情。廣場上到處可見代表新疆獨立的旗幟,天橋上掛著「香港挺西藏和維吾爾」的布條。現場也可以看到英國、美國、中華民國等國旗。香港民眾擔心,今日新疆、明日香港,1千多人起而聲援。

示威民眾表示,「這場集會非常重要,我們出來支援維吾爾人,支持他們為他們的自由和權利而奮鬥,在香港的我們正如同主辦單位剛說的,我們還有一點點自由一點點民主。」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下午3點半在愛丁堡廣場舉行,事前已獲警方核發的不反對通知書。集會過程平和,但在5點半前後傳出有人將會場附近的五星旗拆下來丟在地上,鎮暴警察隨即出現清場。

畫面上可以看到警察將一名示威者制伏在地,並團團將他包圍,圍觀的民眾則不斷朝員警丟礦泉水瓶和石塊,警察不時祭出胡椒噴霧,後來終於救起丟在地上五星旗。

警察也揮舞警棍打民眾。過程中,一度有示威者推倒一名警察,這名警察成為民眾攻擊的目標,有人對他丟水瓶,也有人順勢踢了這名警察。他爬起來了拔槍對準民眾,現場多處打成一團,情況相當混亂。

有2名示威者也企圖焚燒中國國旗,沒多久就遭鎮暴警察制止。這兩人隨後被捕,押上警車,另外還有多人被押至牆邊,稍遠處的街道和天橋也都被鎮暴警察封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ecare罷韓遊行高雄登場!「挺香港大隊」黑衣人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