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開酸罷韓「遮羞布」 林飛帆嘆:未能展現應有高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2)日再批昨日罷韓大遊行拉著的是一條「遮羞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其說法表示遺憾,認為韓國瑜本來有機會獲得肯定,但「韓市長未能展現應有高度」,試圖以酸溜溜的說法激化社會,因此2020年絕對要實現「非韓家園」的目標。

更多新聞: 用鏡頭記錄台灣民主 罷韓遊行渲染力發酵

昨日挺、罷韓雙方大遊行順利落幕,罷韓方官方統計上看50萬人,並舉著巨型布條走過高雄街頭,當天卻隨即遭韓國瑜批評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他今天再批,「比劉謙變魔術還扯。」

林飛帆在臉書發出365字貼文嚴肅回應,表示兩場大型政治集會和平落幕,彼此雖有不同意見,但相互尊重,這應當是令台灣人感到驕傲的事情,但看到韓國瑜酸溜溜地說「罷韓」一方的「光復高雄」布條底下沒有人、是塊遮羞布,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林飛帆認為,不論實際上罷韓、挺韓的人數各如何,韓國瑜身兼市長、總統候選人,無論是面對支持或反對的群眾,能在一座城市裡面展現兩種不同的聲音,並且平和落幕,「他是可以表達肯定,展現高度,向支持他的人誠懇致謝,對反對他的人表達願檢討反省的意願」。

林飛帆強調,相信如果韓國瑜身站在這樣的高度,「大家不僅會肯定他,也更會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感到驕傲,只是很可惜,韓國瑜沒能展現這樣的高度,反而是以此方式試圖激化彼此」,無論支持哪方,台灣人還是應該為台灣驕傲,為民主感到光榮,也更要用盡全力保護這個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絕對要力促「2020非韓家園」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