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入選2020奧運國家隊 日本羽球女神栗原文音將退休

被台灣球迷暱稱為「日本陳妍希」的羽球女神「栗原文音」,由於沒有入選明年奧運日本國家隊,因此結束今年球季之後就確定要退休了,讓很多粉絲感到依依不捨,今年30歲,曾經來過台灣比賽的栗原文音除了球技優異之外,長得也很漂亮,台灣球迷發現,她不只是像陳妍希,更像從政的學姊黃瀞瑩。

更多新聞: 羽球/精彩打法!戴資穎救球列單日最佳好球

清秀臉龐搭配甜美嗓音,日本羽球選手栗原文音時常拍攝宣傳片,是相當具有人氣的球員。但喜歡她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1989年出生的栗原文音,預計2019年結束就會退休。

栗原文音被稱為羽球女神,更有日本陳妍希的封號,兩人照片放在一起有點相似。但眼尖的台灣球迷發現,其實她更像學姊黃瀞瑩。

2018年來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栗原文音累積不少台灣球迷。她的職業生涯從單打開始,近幾年主打女雙跟混雙,國際賽代表作是2016年里約奧運混雙八強。而今年栗原文音的成績並不優異,沒有入選東京奧運代表隊,是決定退休的因素之一。

引退的消息一出,球迷紛紛在社群媒體留言,祝福她退休後的生活能夠一切順利開心。栗原文音明年開始,將會留在母公司Unisys,轉任一般職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