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李佳芬家族砂石案遭議員抗議 國產署強調:依法行政、無政治力干預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上週三(12月18日)在韓國瑜岳父20年前經營的砂石場舊址,開挖38個點,清查有無掩埋廢棄物,今日上午再鑽探24個點,化驗土壤重金屬成分。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與支持群眾到場抗議,要求蔡政府停止國家機器追殺百姓;不過國產署強調,依法行政,絕無政治力干預。

更多新聞: 被問「佳芬姐心裡還有疙瘩嗎?」韓國瑜變臉嗆記者

事隔6天,國產署再次來挖,這一次探測機具要帶回土壤檢測。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指出,「今天土壤檢驗的部份,我們預計採樣24個點,驗的部份是要看看有沒有受到重金屬的污染,那大概會驗8種重金屬。」

與12月18日開挖的38個點不同,23日上午9點另外再鑽探24個點,化驗土壤的重金屬成分。「開挖」與「鑽探」分屬不同包商,機具不同,避免干擾,於是分兩梯次作業。

同一時間,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與支持群眾則是到場抗議。西螺鎮鹿場里里長廖海忠,與大約20名鄉親,帶著一幅12公尺長的布條,上頭寫著「國家機器,追殺百姓,到此為止」。

採樣化驗的結果預計一個月後出爐,國產署官員強調依法行政,絕無政治力干預。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李佳芬說不做虧心事 王閔生批:重點是用假庶民形象包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