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路面結冰釀失控打滑!美國69輛車連環撞 51人輕重傷

開車最怕碰到大霧,如果又加上路面結冰,更加險象環生。美國維吉尼亞州約克郡昨(22)天就發生連環大車禍,有69輛車追撞,造成51人輕重傷送醫。

更多新聞: 塞車減速後車閃避不及 7車連環追撞

民眾手機拍攝的畫面,實在驚悚。大小車輛竟追撞成一團,看得出已有車輛幾乎報廢解體。22日早上八點,美國維吉尼亞州64號州際公路上,疑似因為濃霧大起,能見度低,加上路面又結冰,好好的公路竟當場成了遊樂園的碰碰車,數十輛車瞬間你撞我、我撞你,最後還黏在一起,有的還成了疊疊樂。

發生事故民眾表示,「當時天氣非常霧很難看清楚前面有什麼,當我看到人家的剎車燈,我也剎車,然後車子就一直轉,打滑轉圈後面還有車,我一直轉,直到有人撞上我的車門,又去撞別的車。」幸運脫身的民眾餘悸猶存,難以想像,怎麼開個車竟也開到上新聞。

值得慶幸的是,整起混亂中沒有人送命,但傷者中還是有人受到重傷,有生命危險。

維州警長安娜亞指出,「69輛車牽涉其中,我們有51人受傷,有的已接受治療,部分轉往了地方上的四家醫院,我們不知道初始意外發生原因,但我們知道濃霧與結冰的道路,是導致這起連環撞意外的事實。」

肇事路段也因為這樣,雙向車道一度封閉,當局也呼籲其他用路人繞道避開,直到22日下午,64號公路才完全恢復通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劣天氣釀禍!美國維吉尼亞州69車追撞51人輕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