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不分區立委畢業 尤美女:林昶佐會是我的接棒人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今(23)日成立全國律師後援會,並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擔任榮譽總會長。談及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中不見尤美女的影子,她回應,與林昶佐雖屬不同政黨,但在婚姻平權、性別正義路上卻一起努力,林昶佐將會是她的接棒人。

更多新聞: 告別國會下一步?尤美女提「這三人」接棒

「蔡英文x林昶佐全國律師後援會」今天上午成立,由律師陳雨凡擔任會長、尤美女擔任榮譽總會長,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及十多位青年律師出席力挺,高喊「律師挺昶佐、團結前行、台灣勝利」等口號。

尤美女提及,很多人問她為何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她,她回應,民進黨為了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不分區只能擔任兩屆,「很高興我能夠八年畢業了」,媒體問及誰會是她未來接棒人,她毫不猶豫回答:「就是四年來跟我在立法院一起相伴同行、互相鼓勵的林昶佐」。

尤美女說,人權的路上是孤獨的,雖然她和林昶佐屬於不同政黨,但在婚姻平權、性別正義、轉型正義、關懷弱勢的路上一起努力;很多人擔心台灣的未來,她相信絕對不會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今日香港、昨日台灣」,請大家珍惜手中的選票,讓林昶佐留在國會,繼續為人權努力。

林昶佐則表示,過去他在民間推動議題遇到困難、或民進黨的案子有缺漏時,他就去找尤美女討論,四年來一起在立法院打拚。

林昶佐也再次感謝陳雨凡,不管在哪個崗位都很拚;不管是性別、人權、婚姻平權、轉型正義等議題,都看到年輕律師的身影。他表示,看到這麼多律師力挺他,相信未來地方服務處的法律服務陣容,會比過去四年更強,未來他也會繼續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