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辦「開吉」! 這家媒體跟臉書社團都中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小嬰兒」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小嬰兒家長揚言提告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的「衛教文章」,現在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要對「黑韓」臉書社團及特定媒體「開吉」,甚至揚言未來「都不會上『這家媒體』的節目」。

王淺秋今(23)日下午再次召開記者會,特別還原上午記者會的訪問經過,以「新聞道德」譴責特定電視媒體,痛批這家電視台記者未經查證就提問,甚至還以扭曲事實的新聞標題來攻擊韓國瑜,這讓「身為新聞人」的她看不下去,怒斥「這家媒體還可以信賴嗎?」

她解釋,這家媒體是她的老東家,該名記者她也熟識,但是今天早上記者會中,該名記者卻以「韓國瑜未經家長許可抱小孩」質問,事後該記者的長官也認定此質疑是「扭曲事實」。

「毫無新聞道德」王淺秋痛批,她自己是媒體出身,對於基本查證都不願意的新聞工作者,「非常不認同」,未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都「不會上『這家媒體』的節目」,並且「開吉」到底。

而「跟風黑韓」的社團,未經他人同意截圖貼上小女嬰的照片,甚至用「小女嬰」來攻擊、取笑韓國瑜等言論,王淺秋強調,同樣列入「開吉」。

深陷風波的臺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姜冠宇「若道歉恐扭曲本意」一說,王淺秋則是質疑,如果總統蔡英文今天也親小孩,姜冠宇能否同樣的態度來衛教大眾?這已是公平性的問題,而不是衛教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