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畢業生只能羨慕!輔大新宿舍落成 有獨立衛浴、簡易廚房簡直媲美青旅
輔仁大學砸重金打造學生住宿環境。(輔仁大學提供)

輔仁大學的宜聖宿舍新落成,寢室內牆壁漆上馬卡龍粉色、米咖啡沉穩色等,以及套房內獨立的衛浴設施,還有沙發區讓學生交流、簡易廚房可以熱食,比起其他宿舍而言豪華程度簡直就是校園中的青年旅館。住宿費每個月約3000元至5000元。校方也證實,許多即將畢業的四年級學生都很羨慕學弟妹能住在這樣的時尚宿舍。

輔仁大學說,宜聖宿舍規劃約458間房,3至5樓為男生宿舍,6至11樓為女生宿舍,共可入住800多位學生,並有三人、雙人雅房、雙人套房等房型。

新落成的宜聖宿舍以「走進宿舍,就有家的溫馨」為概念,輔大砸下總造價8億1千多萬、家具設備費用2千多萬元來建設。宿舍內就連燈光照明都很講究,一個指頭輕輕按下,就隨意切換明亮白光或溫馨黃光,還有床頭燈滿足閱讀需求;並設置獨立衣櫃與置物櫃,讓學生物品都能安放展示。

有如文創旅店的住宿環境照片曝光後,四年級的林同學扼腕又羨慕直呼:「我很後悔太早出生,這宿舍也太美了吧!居然還有獨立衛浴跟系統櫃,每一間房間都好正。」也有其他同學驚嘆:「這會不會住太好!」


輔仁大學砸重金打造學生住宿環境。(輔仁大學提供)


輔仁大學教務長王英洲表示,學校將分階段優化宿舍,此有助於學習成效,「宿舍時尚舒適是情境教育,優質氛圍的型,讓宿舍不再只是宿舍;房間內的休閒空間可以讓年輕人學習人際互動與相處,公共空間的佈置可以增加不同領域的學生對話、與不同國籍的學生跨文化交流,讓大學4年的生活更有溫度、更有FU。」


輔大新落成宿舍有沙發區可供學生交流。(輔仁大學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