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超過20年 中山北路星巴克1月2日歇業

位在中山北路二段上的星巴克營業超過20年,近期卻貼出公告,說只營業到明年1/2就要熄燈,而在星巴克正對面同樣也是商圈地標之一的上海銀行,則是通過危老改建審核,明年也要拆除,兩大地標將在明年一口氣說再見!

更多新聞: 補班不憂鬱!星巴克買一送一、coldstone第二杯20元

在中山北路二段上有兩大知名地標,最快明年就要說再見,其中一間就是營業超過20年的星巴克,已經宣布1/2要正式歇業,而在它正對面,整棟的上海銀行,也已經通過危老改件審核,預計最快明年動工拆除。

大樓外掛起紅布條,銀行已經搬遷,內部也正在拆卸,而位在精華地段黃金三角窗的星巴克貼出公告,1月2日就是最後營業日。不過星巴克光是今年就接連傳出撤店消息,背後原因跟民眾消費習慣改變有密切關聯。

2019年路易莎分店數來到489間,正式超越星巴克

一名民眾表示,「比較長時間可以好好享用一杯咖啡,你可能會選星巴克,那如果時間比較趕一點,或許就會選路易莎。」另一名民眾則認為,「可能路易莎吧,因為比較近,單價也比較接近(平價)。」

民眾偏好平價消費,連帶影響星巴客營收,以第三季來看,2017年營收還有5.8億,近年一路下滑,今年剩4.82億。而在中山北路商圈,星巴克正對面就有一家路易莎,再往前走有CAMA咖啡,換個方向則是伯朗,周邊更不乏小型咖啡廳,競爭激烈,客群也被瓜分。

房仲專家陳泰源就說,「(星巴克)重新展店,它是完全不走街邊店,他們是走進複合式商場裡,百貨公司裡面這樣的模式,上班族來講,(星巴克)確實是消費有點高,那所以會比較走平價的。」

咖啡市場競爭激烈,今年路易莎分店數來到489間,正式超越星巴克,成功搶下連鎖咖啡龍頭寶座,預計明年突破500家,營收挑戰50億大關,而星巴克今年一口氣撤10間店,公司強調是做商圈調整,也積極發展特色門市,業者拼拓點,就是要搶功每年高達700億的黑金商機。

(民視新聞/徐紹芸、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冰與火之歌》出現星巴克咖啡杯?HBO澄清:是花草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