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送學生耶誕大禮 打造文創時尚新宿舍

過往提到大學宿舍,第一印象就是上下鋪木板床、公共盥洗室。但現在越來越不一樣,像輔大新落成宿舍正式開箱,不但牆壁走馬卡龍粉色風,還有獨立衛浴、小廚房、沙發區,被學生形容很文青。其實,包括朝陽科大、馬偕大學宿舍也都很受好評,高雄的義守宿舍,甚至從外觀到內部設計,都像住飯店。

更多新聞: 代表學校比賽鎖骨斷 竟讓學生自己搭車回家

木質色調、全新家具,還有兩張溫馨床鋪,光是從門口看就超級有質感。

全新落成的輔大宜聖宿舍,耗時兩年建造,採光明亮媲美文青旅館,一共分為兩人三人雅房和雙人套房,採男女分層管理共有458間房,可住約800多名學生,價格一學期落在1.5萬到3萬元之間,比校內其他宿舍稍貴。但馬卡龍粉色調布置、還有小廚房,學生都很有興趣。

被譽為五星級宿舍的,還包括剛落成一年的政大自強宿舍,一學期雙人房要價2萬6上下;逢甲福星男宿舍四人房也要3萬3;義守宿舍裝潢完全就像住飯店,落在三萬五到四萬之間最高;師大菁英學院較便宜,但也快要兩萬元。

各大學近年積極蓋新宿舍,提昇住宿品質,無非是希望提升硬體等級,吸引更多學生。

(民視新聞/李榮晉、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察伯伯辛苦了!」小朋友扮可愛天使報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