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官晉任佈達 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加油」打臉韓國瑜

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陸海空三軍將官晉任佈達典禮,這次共有5人升任中將、15人升任少將,蔡總統感謝將官家屬支持,也期待晉升將軍後,將官們持續為保家衛國努力。而蔡英文在致詞最後喊出「中華民國加油」,直接打臉韓國瑜日前在政見會說蔡英文不愛、不說中華民國的講法。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拿年度代表字諷刺 蔡英文:「亂」因市長背棄市民所引起

蔡英文:「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捍衛和平從來都不是靠妥協,而是要靠堅實的國防。現場的各位都是撐起這條防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以及三軍統帥,我一定會和國軍站在一起,為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安全共同來努力,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出席將官晉任佈達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帶頭高喊中華民國,一句「中華民國加油」,顯然是在回嗆對手韓國瑜,日前在政見會批她不愛中華民國的說法。這次晉升典禮,共有5名中將、15名少將,其中這位新任花防部指揮官的李榮華,日前進行國軍年度體能鑑測時,在伏地挺身丶仰臥起坐和3000公尺跑步等三項鑑測試目,都獲得滿分好成績,被讚賞是「300將軍」。

李榮華表示,「我以身作則,我每天利用體能活動時間充分來鍛鍊我的身體,同時也配合營養補充,所以我所做的事情是很簡單的事情,相信我們部隊有很多體能非常好的弟兄,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蔚為風氣。」

此外連續出任澎防部、十軍團、八軍團、航特部的副指揮官的劉協慶,有「最佳副手」之稱,這回晉升中將。劉協慶說,「最佳副手這個稱號不敢當,因為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各作戰區去參與各項包含漢光演習等重要演訓。」

另外國防部財務中心政戰主任唐明德兩年前曾捲入喬官疑雲,苦無升遷機會,直到今年總算破繭而出升任少將。唐明德說,「之前所發生的事情,是絕對沒有的事情,我想外界一些揣測的事情,我也不予多評論。」

唐明德強調外界說法都不是真的,很感謝國家給機會,20位晉升軍官將於明年元旦正式上任,持續為保家衛國、抵禦威脅努力。

(民視新聞/楊凱安、林東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元旦升旗「衝台南」 黃偉哲:升旗不分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