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中國配偶旅遊換選票?統促黨何建華稱:自費沒贊助

中華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何建華,涉嫌賄選被約談。檢調懷疑她以低於行情價格,招待中國配偶和選民前往金門、廈門旅遊,何建華20萬元交保後,強調這些中國籍配偶都是自費,中華婦女聯合會和統促黨完全沒有贊助,但她的手機訊息要大家票投統促黨,形成賄選事證。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提案解散統促黨 徐國勇:依法處理

高喊口號,現任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何建華,同時也是統促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三順位,她被控以低價招待中國籍配偶跟選民,到中國廈門旅遊,檢方複訊後,裁定何建華20萬元交保。

事隔一天,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喊冤,表示「我們歷年來都是這樣辦活動,今天我覺得受到了不對等待遇,我能夠招待他,我是何其榮幸,但是現在我沒這個能力啊,所以姊妹們都是自己掏腰包」。

儘管何建華強調這是每年都會規劃的例行行程,但檢調懷疑她透過中華婦女聯合會名義,貼出到中國旅遊訊息,主打金門、廈門之旅,入住溫泉渡假村,參觀高北土樓跟馬戲表演,五天下來循小三通模式團費只要7800元,檢調查出光是機票就要6600元,行政保險約1200元,等於只出了機票跟保險。

到了廈門,何建華疑似透過手機,傳達落地後食宿由中國官員招待,政黨票投「統促黨」等訊息,最後從台北出發有16人,高雄則有8人。

統促黨主席何文智也強調沒有出錢贊助,但看看這些中國籍配偶被約談時,每個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伴手禮,裡面有些還是台灣人,是否有對價關係,令人懷疑。會員省了約6000元價差,疑似就是希望政黨票投統促黨,此舉涉嫌違反選罷法。

選前時機敏感,檢調就怕低於行情的旅費,背後藏著不法的秘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宣傳車被比中指 統促黨員暴打柯宇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