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程序將啟動 Wecare高雄已備妥3萬份連署書
圖片取自尹立臉書

罷韓團體在高雄舉辦的1221罷韓遊行落幕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於1221罷韓遊行結束前指出「遊行終點就是罷韓行動的起點」,今(24)日宣布12月26日將正式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高雄人連署罷免提議書3萬份,正式進入罷免的程序。尹立表示,將於26日到中選會送件,盼最快五月底六月初進行罷免投票。

罷韓團體罷免行動馬不停蹄,尹立指出,後天將按照選罷法規定,市長就職滿一年隔天提出罷免,在12月26日將跟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前高雄石化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Wecare高雄、台灣基進會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聯袂赴台北中選會正式遞交第一階段連署罷免提議書。

他說:「第一階段交提議連署書大約需要2萬8百多份,我們將交3萬份上去,第二階段約需22萬多人,我們預計會送進30萬份聯署書,最後再到罷免投票,最快五月底六月初才有辦法進入罷免投票。」

對於後續罷免活動及人數方面是否有信心?尹立表示,從1221遊行就可以看出高雄人對韓國瑜落跑已非常憤怒,相信以人數以及各方表達,是完全沒問題;至於會不會擔心投票率太低?他回應:「五月底六月需要25%大約57萬多人,但這不像全國性可能有近7成投票率,預計3、4成投票率,可以罷免成功。」談到第三階段的罷韓投票,尹立表示,依規定要有選舉人數1/4以上,而且同意罷免人數還要多於不同意罷免人數,罷免才成立;也就是如果投票人數雖多於1/4公民數,但是不同意多於同意罷免,罷免也不會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