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脫歐議題加劇內部分歧 英國女皇今發表演說強調和解
圖片取自Flickr

英國今年因為脫歐的曲折過程加速了內部分歧,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今(24)日表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於今年耶誕演說中,強調和諧與和解的價值。

93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將會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耶誕演說,白金漢宮先公布兩則簡短摘錄,其中一則女王提及第二次世界大戰諾曼第登陸(D-Day)75週年,另一則講到耶穌一生及和解的重要性。

目前並不清楚女王是否會提到王室在2019年發生過難堪的議題,尤其是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曾被指控與仲介賣淫的美國已故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過從甚密。

白金漢宮今天公布女王提及諾曼第登陸的段落,她說:「在這場決定性戰役75週年,各方展現真正的和解精神,過去原本是不共戴天的敵人,齊聚在英吉利海峽兩岸友好地紀念這場戰役,拋下過去的分歧......」女王還表示:「願意放下過去的分歧並一同往前邁進,我們向曾經付出龐大代價才贏得的自由及民主致敬。」

至於和解的部分,女王會談到「基於信仰和希望的小小步伐是如何克服長期存在的差異和深層分歧,進而帶來和諧及諒解…」這段話被解讀成呼籲西敏寺以及英國社會應該要共同努力而不是變成分歧的樣子。她還強調:「當然這條道路並沒有想像中的平穩順利,在今年,經常感覺到這條路相當顛簸,不過只要站穩腳步,依然可以改變世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