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分類害氣爆 清潔隊添購金屬探測器自保

近日頻頻發生垃圾車氣爆意外,成為清潔隊員工作隱憂,事發原因不外乎,是民眾未落實垃圾分類,而將高壓氣瓶,電池等危險物,直接當垃圾丟造成,彰化縣田中清潔隊,特地買了4支金屬探測器輔助,短短3個月就發現20件危險物品。

更多新聞: 「一人丟棄萬人響應」 年前亂丟垃圾堆暴增

清潔隊員拿著金屬探測器,對著垃圾一包包檢測,立刻發出逼逼聲響,二話不說,立刻拆解。

果然發現不少鐵鋁罐、高壓氣瓶就在裡頭,民眾沒做好垃圾分類,立刻抓包。今年10月彰化市公所清潔隊,收運垃圾時發生火災,車輛壓縮瞬間冒煙後,引發大火,最後逼得隊員拿出滅火器、甚至把所有槽體垃圾倒出來,挑出危險物品,才沒讓事態擴大。

清潔隊員身處危險工作環境,田中清潔隊率先帶頭,添購金屬探測器。田中清潔隊長張家禎:「收運過程會有擠壓的問題,而產生爆炸火燒車的意外,在檢查過程中很有效的能把,違規物品給檢查出來。」

金屬探測器果然如虎添翼,從9月至今已經發現20件危險物品,但清潔隊強調,防範只是第二道防線,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工作,才是保障清潔隊員的首要防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告別「雙溼牌」!新北清潔隊全面換發新型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