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水溝挖到寶!清淤捕獲20多隻野生黃鱔魚

挖水溝清淤竟然挖到寶!雲林縣斗六久安里,有工人在清除排水溝的爛泥巴,意外發現「野生黃鱔魚」,短短50公尺長的排水溝,捕獲了20幾尾黃鱔魚,重達15台斤,野生黃鱔魚不多見,市場行情一斤約6百元,工人直呼,意外收到耶誕節禮物。

更多新聞: 黑龍江冰上捕魚節 吸引上千遊客造訪

工人出動怪手,挖出水溝裡的爛泥巴,意外發現,裡頭竟然躲著野生的黃鱔魚。

怪手的挖斗,挖一挖、抖一抖,鱔魚掉了下來,鑽進泥土裡!

市場上的黃鱔魚大多是人工養殖;野生的黃鱔並不多見,但雲林縣斗六久安里的這條排水溝,短短50公尺,竟然捕獲20多尾的黃鱔魚,總重量大約15台斤,野生的黃鱔魚的市場行情,一斤大約要價6百元。

久安里里長凃凱翔表示,「土壤肥沃也很意外,感謝水利會來幫我們清淤,意外發現這個忙中小樂趣,有很多鱔魚,可以進補啊。」

黃鱔魚偏好鑽洞穴居,且是夜行性生物,冬季可挖穴深至地下1~2公尺,生存地必須沒有污染、有活水,農民研判,這處農田已經廢耕許久,在沒有農藥的情況下,成了黃鱔魚良好的生存環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鯉魚入侵!美派小船電擊 顯示驚人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