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配」搶青年票 張善政:若當選年輕人不用沾親帶故

「國政配」搶青年票,今天舉口譯哥趙怡翔、吳音寧大酸民進黨酬庸,還強調選上要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年輕人不需要沾親帶故,就能掌握機會。張善政還規劃大學生去當數位助教,被問到會不會讓流浪教師跳腳,他回答「教師懂教學方法,但不懂數位」。

更多新聞: 批綠能政策、新潮流 張善政罵蔡英文「腦袋裝糨糊」

酸民進黨十大青年酬庸,韓國瑜競辦列出包括:口譯哥趙怡翔、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黨副祕林飛帆等十個人,再三強調當選後會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讓年輕人有發揮長才空間。

張善政表示,「明年韓國瑜跟我選上以後,我可以跟年輕人保證,不需要跟韓國瑜或我沾親帶故,我們會動員相關科系大學生,你們透過網路在小學或中學裡面,幫助中小學老師,有點像是網路助教的方式,老師比較知道教學方法,但他們缺乏數位專業」。

說教師不懂數位,就不知道老師們聽了作何感想,而且張善政要年輕人掌握機會,但韓國瑜在高雄的市府成員,不斷被質疑「任用閨密」,要怎麼取信社會?張善政回應「如果真的用到某某人,是某某人的什麼,沾親帶故的,絕對不是因為他沾親帶故,而是因為他有能力,所以就開放給外界檢視」。

對數位發展規劃胸有成竹,張善政口口聲聲重視青年,但馬政府時期卻把青年輔導委員會整併,改制改制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對此,張善政表示「這幾年過去,我們發現年輕人自己企圖創業的動機非常強烈,跟當年把放成青年署的時候,大環境是不一樣」。

解釋再解釋,韓陣營想搶流失的青年票,就看年輕人買不買單。

(民視新聞/陳妍伶、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張善政形容「聽過這國嗎?」史瓦帝尼爆氣:助台商品打入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