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在做事?台28線一大段路全無路燈 學生投訴數月無人理

回家居然得摸黑騎車!在高雄台28線只要非住宅區,有多達三到四段完全沒有路燈,讓經過的民眾或住戶回家得摸黑騎車或開車,車禍事故頻傳。有位天天通勤的陳同學,向高雄市政府跟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情,希望增設路燈,沒想到等了好幾個月還是沒下文,讓她生氣出面投訴「沒人在做事」。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轎車撞分隔島 路燈應聲被撞斷

大卡車、貨車呼嘯而過,車流量極大的高雄台28線,是高雄地區通往旗山、美濃的重要道路,但沒想到,居然有多段道路都沒有路燈,讓許多機車騎士晚上經過的時候心驚膽顫。

台28線起點從高雄湖內到六龜,中間經過阿蓮、田寮、旗山等地區,總長近50公里,沒想到卻有多處道路完全沒有路燈,連拍照到都看不到路,只能看到貓眼。

天天上課經過此道路的陳同學,寫信投訴高雄市政府,被轉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高雄工務段回函說,會在易肇事路口增設路燈,但陳同學苦等好幾個月,還是沒下文,每晚還是只能摸黑騎車返家。

陳同學表示,「我有先去詢問高雄市政府,那是九月份的事情,結果他們跟我說,是交通部那邊要負責的」,並表示「自己身為高雄市民,我覺得很痛心,我希望政府可以為市民,再更多爭取一點,不是讓我們越來越傷心」。

實際了解,向公路總局陳情民眾並不少,現在相關單位已進行會勘,後續會依車流量來評估台28線路燈增設,但當地居民何時能夠結束摸黑開車騎車的日子,恐怕還得再等一等。

(民視新聞/陳姵妡、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