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終於道歉 張博洋:現在辭職還來得及

知名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昨(24)釋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與錄影的影片,被主持人曾博恩問及想要跟哪些人道歉,韓國瑜終於透露,「因為請假在外面參加選戰,所以沒辦法時常陪著高雄朋友,非常的抱歉」,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罷韓四君子之一、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回應,距離罷免韓國瑜提案還有一天,「市長現在辭職,還來得及」。

上個月底,網紅曾博恩在直播秀中致電韓國瑜,邀請他上「博恩夜夜秀」,韓國瑜回以「Yes,I do」,後來也真的上節目接受專訪。在昨釋出的影片中,韓國瑜在博恩對話引導下,終於說出自己對高雄人感到抱歉。

對此,張博洋提到,韓國瑜從開始請假至今,對高雄市民一句道歉都沒有,甚至多次在公開訪問、記者會上表達自己無愧市民,如今突然在博恩的節目上道歉,「顯然是因為1221罷韓遊行的人數爆棚,讓韓國瑜感到害怕」。

但張博洋強調,韓國瑜僅為自己無法「陪著市民」而道歉,並非針對荒廢市政、違背承諾道歉,「根本搞錯市民對於市長的憤怒來源」,這句遲來的道歉,既沒誠意,又讓人感覺韓國瑜在模糊焦點。

台灣基進等罷韓團體明(26)將啟動罷韓連署作業,張博洋表示,許多高雄市民早已對韓國瑜心灰意冷,罷韓提案並不會因為這句道歉而中止。呼籲若韓國瑜真心覺得自己有愧於市民,就應該直接辭職負責,不要再做無謂的掙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