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道歉!陳其邁:市長跑了!心也變了!沒有陪已經是其次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5)出席南科橋頭園區招商說明會及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4)上網路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時,終於對沒有待在高雄陪高雄市民吐出「抱歉」二字,陳其邁狠酸,「市長都跑了、心都變了,沒有陪已經是其次了」。另外,有民調顯示,六都施政滿意度高雄市和台北市墊底,陳其邁也狠批,現在高雄市民遇到困難時都找不到市長,不滿自然而然會反映到民調上。

更多新聞: 陳其邁台東輔選!與劉櫂豪「豪邁」吃早餐直播

韓國瑜昨上網路節目時,被主持人曾博恩想跟誰道歉,韓國瑜先是從他年輕時期的事道歉起,最後才在博恩引導下,終於說出「因為總統選戰,時常在外而請假,不能時時陪著高雄人,非常抱歉。」

對此,去年縣市長選舉與韓國瑜對上的陳其邁表示,韓國瑜在上週末的罷韓遊行後,還戲稱遊行布條是「民主遮羞布」,根本不誠實面對民意態度。昨韓國瑜向高雄市民道歉,也是在博恩提醒下才說出,這讓陳其邁感嘆地說:「市長都跑了、心都變了,有沒有陪已經是其次」。他還說,韓國瑜避重就輕,僅針對沒有陪市民道歉,卻沒為自己無專心市政道歉,根本就是避重就輕,相當沒有誠意,市民很難接受。

此外,罷韓團體將在明(26)正式啟動罷免程序,陳其邁回應,依據憲法人民有選舉罷免權利,這是民主政治的表現,應予以尊重。

在縣市首長就職一週年之際,高雄市長施政滿意度慘淪倒數第一,陳其邁則回應,「這問題應該問韓市長」。他解釋,現在高雄市民要碰到市長很困難,遇到問題也找不到市長、市政需要重大決定時也找不到市長,民意不滿自然會反映到民調上。他呼籲韓國瑜應該要謙虛面對民意,回應民眾需求,否則韓國瑜「溜之大吉」、「落跑」,市民很難接受。

另外,上週末的罷韓大遊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陳其邁等大咖都缺席,在高雄政壇傳出陰謀論,說是菊系刻意「卡邁」。陳其邁回應,他當天有其他行程,這是很久以前就排定好的,一切都公開透明,外界說的「卡邁」根本是搬弄是非、無中生有,是惡質的選舉操作。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