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回擊韓國瑜猛攻 批韓只會捕風捉影不談政見

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第2次電視政見會今(25)下午登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三位候選人再度交鋒。第二輪第一位發言的蔡英文先是打韓國瑜這次政見會還是繼續像上一場一樣,談捕風捉影的事卻不談政見。後又針對宋楚瑜說的反滲透法表示,此法已經立法院多次討論,若還有疑慮可以再多加討論。接著講述未來四年的能源政策,說明綠能發電是國際趨勢,若做得好,能吸引國外大廠來台投資,創造更多商機和工作機會。

更多新聞: LIVE/總統政見會最終回今晚登場 蔡韓宋第三度同台

經過韓國瑜的第一輪發言,蔡英文第二輪發言一開始就砲轟韓國瑜「我以為他今天會說實在的政策,結果還是在講上次政見會那些捕風捉影的事」。蔡英文也反酸,韓國瑜剛剛說的2016年的苦,是在整頓前朝政府的失能;2017年的茫,是國際情勢使然;2018年是翻,是因為政府正在翻轉;2019年的亂,則是因為有背棄市民的人來選總統。

蔡英文接著提到,今天是縣市首長就職一週年,上週末的罷免市長創下台灣紀錄。韓國瑜曾說,不要看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她想問韓國瑜「民眾走上街罷免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蔡英文回應宋楚瑜對反滲透法的疑慮,她表示,面對中國滲透,台灣政府要有所作為、有法律依據來反制。蔡英文提到,反滲透法已經在立院討論一陣子,澳洲、英國,都有立法防堵中國滲透內政,對比這些國家,台灣更直接面臨中國威脅,但國內卻有些人將反滲透法律視為挑釁戒嚴。

蔡英文表示,反對反滲透法可以,但指出哪個滲透方式是不需要處罰的,不要只有空洞形容詞,在立院,大家可以好好討論具體內容,不需口水、扣帽子。

接下來,蔡英文談到能源政策,她批評國民黨散布政府要花兩兆蓋綠能發電、電價將上漲五成等謠言。她澄清,綠能發電能帶動國際和民間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綠能在未來也會越來越便宜,電價不會上漲。

蔡英文也提到,許多國際大廠就是看中台灣的綠能發展好、供電穩定,才來台灣設廠。但國民黨卻用落伍的思維想用核能發電,她反問,想要重啟核四,但核廢料的問題解決了嗎?

蔡英文也痛批,馬政府執政時期,因為錯誤的政策,導致2014和2015空汙最為嚴重。她說,韓國瑜在批評別人之前,要先想想自己,若把國民黨自己錯誤政策的帳算在民進黨,是不公平的 。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