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遇風災!颱風「巴逢」侵襲菲律賓釀3死6失蹤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本來家家戶戶期待著歡慶耶誕節,沒想到卻遇上颱風「巴逢」侵襲中部地區,災情慘重,造成至少3死、6失蹤、1萬多人被迫緊急撤離,還有超過2.5萬人受困港口,無法回家團聚。

更多新聞: 12月還有颱風?第29號輕颱「巴逢」恐形成

菲律賓今年平安夜裡不太平安,耶誕節溫馨快樂的氣氛,被驚恐和不便取代,因為12月24日下午,颱風「巴逢」登陸,橫掃中部地區一個又一個小島。

強風造成房屋損毀,吹倒樹木和電線,部分地區停電,道路也淹成一片汪洋,水漫家中,還有人不幸喪命。

「巴逢」颱風最大持續風速時速14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更達到時速195公里,本來應該是家家戶戶團聚歡慶的節日,卻有超過1.6萬人被迫在學校、體育館、政府建築等緊急改造的臨時避難所過夜,12月25日還有超過2.5萬人,因為渡輪停駛受困港口無法回家團圓,大量航班也取消。

雖然強度較弱,「巴逢」颱風的路徑卻和超級颱風「海燕」相似,2013年「海燕」肆虐菲律賓,釀成7300多人死亡或失蹤。所幸12月26日,隨著「巴逢」漸漸進入南海遠去,菲國的情況預計能得到緩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第29號輕颱巴逢形成!暫對台灣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