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喊若貪汙被關「要吃豬膽」 林靜儀酸:停在包青天古裝劇年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2020總統候選人第2場公辦電視政見會25日下午2時登場,3組總統候選人依舊砲火十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政見會第三輪發言時表示,「韓國瑜貪汙,拜託全國典獄長一天給我一頓飯,我貪污被抓去關也給我一顆豬膽,我每天早上要嘗一下那個豬膽」。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諷刺說,選總統要有國家高度不是做戲劇效果,別停留在只有老三台的包青天古裝劇年代。

更多新聞: 不用貪汙就能吃!客家美食豬膽登上熱搜

韓國瑜在昨日的政見會上表示,「韓國瑜貪汙,拜託全國典獄長一天給我一頓飯,是我自己的要求,也拜託各位典獄長,我貪污被抓去關也給我一顆豬膽,我每天早上要嘗一下那個豬膽。」他接著說,「我怎麼能夠貪汙?我們要求的是一個普世價值,妳又把他進到一個小巷子裡,這種格局,這種心胸,看不到問題的全貌。」

對於韓國瑜歷來的「金句連發」,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諷刺稱,「選總統要有國家高度不是做戲劇效果,韓市長要不就是還停留在只有老三台的包青天古裝劇年代,要不就是他的視野裡只有沒有人權的中國監獄觀察。」

林靜儀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有沒有犯罪、犯的是什麼罪、罪責刑期是多久,都有法律規定,而且都要經過合法而獨立的司法審判。而且,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公民的人權,包括經過合法獨立的司法審判之後的受刑人人權,都必須參考全世界基本人權條件;因為服刑是接受法律制裁,目的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是進去接受虐待的。」

林靜儀在文末強調,韓國瑜市長的這類發言,戲劇效果很足,可能民眾聽起來很爽;但是,完全忘記了台灣是一個法治的國家,犯罪受審和刑罰都有法律規範,「你身為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一點基本概念都沒有,而且也沒有盡到一個政治人物應有的社會教育與提升人民法治素質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嘴起來!辣台妹v.s.韓導二次大戰 酸度爆錶「驚句」互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