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網膜親自講解!學生虛擬投票 今晚8點正式上線
台聯會辦理學生虛擬投票。(台聯會提供)

由台灣學生聯合會舉辦「2020全國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今(26)晚8點20分正式上線,呼籲全台大學生與高中生通過學生驗證後,上網投下青年意向,結果預計30日公告,並邀請網紅視網膜等一同解說開票結果。

更多新聞: 投票日需依法讓員工放假!勞動部:違者最高罰100萬

由台學聯主辦、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讓狂人飛、現代文化基金會、文化創生公益促進會等合協辦的學生虛擬投票今晚開跑,將透過臉書訊息系統進行投票,持學生證的大學生及中學生上傳證件照後,即能虛擬投下2020總統票及政黨票;系統後端採人工驗證,投票時間從今晚8點20分到29日晚間8點20分止,30日上午正式開票。

台學聯理事長陳佑維說,虛擬投票前,有向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區域立委候選人等,寄發青年的「議題立場調查問卷」,揭示青年最在意的10大議題,包含青年參政、主權議題、婚姻平權、傳媒改良、能遠永續、少子女化、高教政策、居住正義、勞權提升以及反送中運動等,目前僅宋楚瑜、韓國瑜及6個政黨、38名區域立委回覆並對外公告,讓青年更加了解自己的選擇。

青民協秘書長張育萌說,台灣民主化以來,青年投票率普遍低迷,是選制長期對年輕人不公所致,這次2020大選的首投族高達118萬多人,20歲到35歲人口更將近500萬人,超過整體選民4分之1,青年沒有包袱,將用更高標準檢視候選人政見。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過去就辦過16到20歲的青少年及首投族等全國投票活動,高中公民課雖有相關教育,但學校、社會對青少年參政的態度仍多顧慮,呼籲民主教育向下紮根,提早幫青少年培植公民參與力。


透過臉書訊息即可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