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牛伯站台吳怡農  批馬稱「反滲透法」恢復戒嚴言過其實

今(27)早民進黨中央助選總團長游錫堃陪同同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車隊宣傳,行前受訪被問及「反滲透法」相關問題時,游錫堃痛批將其形容為恢復戒嚴的馬英九前總統言過其實。吳怡農則指出他的對手蔣萬安至今未對吳斯懷名列國民黨不分區一事表態,讓選民相當失望。

游錫堃行前受訪時被問及「反滲透法」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國台辦批反滲透法為惡法,但讓人費解的是,在台灣卻有許多人也隨著這樣的論調起舞。

隨後游錫堃批,馬英九貴為前總統,卻形容反滲透法有如恢復戒嚴,游表示這樣的說法相當嚴重,因為在戒嚴時代單是槍斃就有256件,判刑6000人,那是難以想像的,認為馬英九言過其實。
游錫堃說,反滲透法相當簡單,就是希望不要有人拿中共的錢受中共指揮,影響台灣政治與民主的生活方式。

吳怡農則批判,針對下架吳斯懷議題、過去所推動的國安法案,一直到今天的反滲透法,國民黨的態度都相當奇怪且顯消極。至於他的對手蔣萬安針對吳斯懷名列國民黨不分區一事至今未表態,吳怡農說這讓選民相當失望,希望國民黨也能告訴民眾他們願意站在台灣這邊。

在最後衝刺階段,吳怡農認為民調能夠拉近到剩0點多個百分比,是因為選民肯定其立場,會繼續和選民表達訴求。

至於記者提問,吳怡農選情看好是否與下架吳斯懷策略有關,游錫堃回應,當然會有影響,但如果不是吳怡農本身的條件夠好,對國防國安用力甚深,並且人格特質讓人信賴,不會有這樣的效果。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