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聽聞郭台銘不選總統了 川普不忘提醒:要對台美貿易多做貢獻
郭台銘偕太太參加川普的聖誕派對。(截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月初赴美勘場,也受邀出席美國總統川普一年一度的耶誕派對。兩人間的面談備受矚目,他在昨(26)日的節目專訪中透露與川普談話內容。郭台銘表示,原本沒有跟川普約見會,結果川普在活動上主動約他聊天,還告訴他選舉並不輕鬆,但既然不選了,也要對台美經濟與貿易上多做貢獻。

郭台銘12月5日飛往美國參加川普在白宮的耶誕節派對,有上百人參加。郭台銘在節目中表示,川普辦了好幾場, 相關朋友與選民都會去,他去年參加過,了解性質,這次就帶了太太曾馨瑩一起過去。

郭台銘透露,本來沒有跟川普約見面,所以也沒料到對方會主動約他聊天;川普一看到他就說:「Terry我們應該坐下聊一聊」,商人出身的川普希望郭台銘能在美國多投資,促進貿易。

郭台銘指出,由於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每天早上早餐會報時,都會向總統報告全球重大事情,川普很可能早知道他已退出2020大選,因此兩人談話時,對方也告訴他,一定要了解選舉不是個輕鬆的工作,而是很困難的過程。

川普還告訴郭台銘,「雖然不選了,對台美兩邊的經濟、貿易還是要多做貢獻」,多投資一點,多提供美國一些工作的機會,希望能促進台灣美國兩邊的貿易。

郭台銘補充,在跟川普見面之前,也與白宮重要經貿官員有一系列對談,這次對談主要是了解幾件事,第一、中美貿易將來如何落幕?郭台銘根據第一手資料,評估朝和平協商發展,簽署時間則要到明年1月;第二,是有關台海之間的局勢,他得到情報,其實美國也非常關注台海局勢安定,希望台海不要變成麻煩製造者,「川普馬上就要碰到連任選舉了,因此他希望能有個穩定的亞太情勢。」

郭台銘強調,白宮希望台灣不要變成像北韓一樣的麻煩製造者,「所以我說第二個問題就是說,我認為得到台海目前美國的期望,台灣的選舉不管將來誰勝誰輸,美國的立場是希望台海是安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