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滲透法藍營不提版本又要擋 林飛帆:跟318學運是不同脈絡

立法院今(27)日針對反滲透法進行朝野協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指出,反滲透法並非倉促立法,當各政黨已經都提法案了,國民黨卻不提版本又要阻擋,不知該如何評論;他也表示,拿反滲透法跟318太陽花運動類比是超乎脈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若通過反滲透法,就要發動「2019年版太陽花運動」,到立法院集結抗議。

林飛帆今日到台中市大雅區陪同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掃街,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身為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他回應稱,反滲透法跟318太陽花學運如果要做類比,是超乎脈絡,郭台銘如果知道當年過程以及為何有那麼多學生願意站出來,就不會用這樣的比喻跟方式去面對這樣的問題。林飛帆表示,當初學運背後的關鍵成因,是為反對國共聯手製造的服貿協議,這才是最大規模的經濟滲透計畫。

面對外界質疑反滲透法倉促提案,林飛帆強調,反滲透法並非倉促立法,今年5月起,各朝野政黨提出相關的版本在討論,當所有人意識到中國滲透的危機,只有國民黨完全沒有提出任何因應中國對台灣滲透威脅的版本。

他說,國民黨沒有提任何版本,現在民進黨的版本送到立法院,才說是倉促立法,「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評論這個作為,過去不提版本,現在又來阻擋,跟過去反對國安五法有什麼不同?」

媒體又問,有人建議反滲透法應由新國會討論,林飛帆反問,如果新的國會有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屆時真能如實反映民意嗎?還是會反映中國的意見,在國會中去阻擋法案。

林飛帆表示,至今國民黨也無法提出任何一條反滲透法的條文中有綠色恐怖、審查言論、審查意識形態、審查思想,他期待國民黨坐下來談,如果連坐下來談都不願意,「我們就要問你到底在反對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